close

2011/5/22

媽媽四點就醒來,把我驚醒了一會兒。我把鬧鐘調在五點。我醒過來發現媽媽已經整理好,問電話怎麼還沒來,我跟她說我們是約五點半呀。後來媽媽才說她太過緊張,每個整點都醒來一次。

但我們等到五點二十都不聞電話鈴聲。我們直接拿著行李到lobby,等到五點半也不見車子開來。我們緊張了,請櫃檯撥電話給旅行社老闆。旅行社老闆聽起來還在睡,哼哈了一陣後掛掉電話。我們之後再撥了兩三次,卻是忙線中。五點四十了,我們越來越緊張,再撥一次電話,這次通了,說司機馬上會來。果然不一會兒司機真的出現。車子一路急馳到機場(途中我懷疑是不是有壓到流浪狗)六點五分左右,抵達第三航廈。

我們在kingfisher的櫃檯排了大概十分鐘才排到我們,但櫃檯小姐看了我們的收據卻說你們直接從旁邊進機場大廳(令人生氣的是之前問櫃檯裡的另一名先生,他裡都不裡我們,只叫我們排隊稍候)。機場廳門的警衛老伯又是個慢條斯理的傢伙,我們好不容易到kingfishercheck-in櫃檯,發現已大排長龍。這時工作人員問有沒有要去Amritsar的?我趕緊舉手,於是他直接要我們到二號櫃檯開票。開完票寄完行李,又要安檢。安檢同樣是慢條斯理,弄完後已是六點四十五分。我們直奔42A出口,原本只是大步走,但卻突然聽見我們班機的final call。媽媽很久沒跑步,沒幾步就開始喘大氣,我也不敢逕自亂跑,就牽著媽媽大步向前。還好,當我們抵達42A時,工作人員微笑著說relax, relax,我們及時搭上通往飛機的接駁車,在車上等了十分鐘左右,車子才開動。看著車子開得離航廈越來越遠,我們心頭不禁冷汗直流:要是沒搭上這班車,量我們是賽德克人都沒戲唱。

我們就這樣有驚無險地到達Amritsar機場。雖說這也是個國際機場,但明顯冷清許多。我們領完行李後沒多久,機場便索幸把全部的電源都關了。我們先是在pre-paid taxi的櫃檯買票,竟然索價700Rs.。轉頭一看有free bus開往黃金廟,原本還有點懊惱,但定睛一看發現櫃檯裡根本沒人,也就寬心被坑了。

CIMG7366    

載我們的司機叫Deepak,是個長相老實的尼泊爾人。他一路上跟我們介紹沿路景點,一邊展現他純熟的駕駛技術。我們的旅館Hotel CJ International就位在黃金廟旁,而黃金廟旁的路段要不是管制、就是整修。Deepak帶我們鑽過大街小巷,用極限運動的方式抵達門口正挖開一大段混凝土水管的Hotel CJ International。我們走進這間在e-mail上說”You are the most welcome.”的旅館,期待能獲得至少跟新德里旅館一般的招呼,但迎接我的卻是一名屎面印度人。直到我們完成簽到的那一刻他才勉強擠出一抹微笑。我們進到房間,覺得這間在LP上被稱為「舊市區最佳旅館之一」的旅館實在有點名過其實。還是說我們的要求太高了?

總之我們連絡上了Rohit,他說今晚六點會來旅館找我們。我們心想既然還沒吃早餐,就先在樓下的餐廳用餐吧。我們原本想點一些特別的餐點,但服務生說12點前都是早餐時段,只供應早餐。於是我們就點了一份印度式早餐跟兩杯果汁。上餐時間非常之久,不過味道不錯,是烤餅沾鷹嘴豆咖哩,我最懷念的印度料理之一。由於餅只有兩張,媽媽想多叫兩塊餅來吃,我就跟服務生說we wanna order two more pancake, just pancake,還用手畫了兩個圓給他看。結果我們又等了大概二十分鐘,然後他又端上兩份全餐!我們簡直沒暈倒,直說我們只要餅啊!這樣我們吃不完啊!結果他只說it’s very light food, don’t worry.我們只好硬是多吞了兩張餅,把剩下的兩張餅帶回房間。這段意外的「餵公子吃餅」價值不斐,竟花了我們430Rs.

無論如何,也是吃飽喝足了。我們決定在Rohit來之前好好逛逛名聞遐邇的黃金廟。黃金廟顧名思義是用黃金打造的,據說全部的黃金加起來有750公斤重。進入黃金廟一定要脫鞋、綁頭巾,鞋子即便是放在包包裡也是不被允許的,若被抓到會重罰。還好錫克教的精神是四海之內皆兄弟,所以周邊一切寄物寄鞋設施都免費,且四座門邊都有設置,十分方便。門前也有免費的頭巾可供使用,出廟後再放回桶內即可。我們去黃金廟時已屆正午,赤腳走在大理石地板上十分灼熱,還好廟方也十分體貼地在主要步道上舖設草蓆長毯,大大地降低行走時的不適。

 黃金廟入口的守衛  

陽光下的黃金廟真的是璀璨奪目。即使日正當中,排隊前往池中央黃金聖殿的信徒仍大排長龍。許多葫蘆大的鯉魚悠游在聖殿四周的水塘裡,信徒有的浸到池裡,有的汲水生飲。我們雖然也蠻想給黃金廟加持一下,但終究是不敢挑戰大腸桿菌的厲害。

金碧輝煌的黃金廟  

黃金廟的另一個特別之處是免費供餐給所有前來參觀的遊客。本來我們看食堂人潮眾多,不打算入內用餐(何況早上也才被餵了一堆餅),但一名先生告訴我們眾人平等是錫克教的律令,即便是總理前來也要進去與大家一起坐在地上用餐,而且若我們看到他們的料理方式,便會知道那是多麼潔淨的食物,所以務必親去一試。我們聽言進去摩頂放踵的食堂,雖然人潮擁擠,但餐盤餐具發放仍算有序。我們坐著沒多久就輪流有人前來為大家的餐盤填上醬料、餅和清水。我們本來就不餓,兩張餅自然足矣,但見對面的孩子伸手又多要兩塊餅,志工也不以為意。志工見此區的食客都差不多吃完時,馬上就請大家起身,隨即有人灑水擦地,十分有效率。

        黃金廟食堂裡用餐的人們  黃金廟的餐點  

餐具清潔同樣有一大批志工處理,我們放完餐具一轉頭就看到壯觀的料理區,雖然都是在地板上作業,但真的是十分清潔;而那麼大量的食材,是我連在部隊裡都沒看到過的。聽說黃金廟一天至少要供應4000名食客用餐,我認為這數字可能還低估了。

壯觀的戶外廚房  

我們又逛了一下周邊的市集,買了兩顆香瓜後便回旅館休息,等Rohit前來。Rohit跟他的朋友差不多七點才到,但看得出來他們是忙完工作後才來的。他一來就先送我們三瓶礦泉水當禮物這在印度是再實用不過的了。Rohit看了一眼我們的房間,問你們這一晚多少錢,我說1550Rs.Rohit直呼不可思議,他說1800Rs.在這邊更好的旅館可以住到頂級套房,你們被坑了。他用筆電連上這間旅館的網站,說你在台灣也是看到這張照片嗎?我說對呀,他說對,這張照片是假的。你可以問櫃檯,說請給我看跟這張照片裡一模一樣的房間,他一定秀不出來。

http://www.cjhotel.net/rooms_hotel.html  這是飯店網頁,我竟然忘了照實景...但真的差蠻多的=.=)

Rohit直說我們來之前應該要直接跟他聯絡的,但我們行前實在太忙了,實在沒有辦法。還好這時Rohit出現成為我們的救星。他說明天下午我就帶你們去新的旅館,之後Dharamsala的旅館也可以幫你們預定。除了感謝,我們還能說什麼?晚上我趕緊連上FB,感謝M交了一個這麼好的印度男朋友。

夜裡的黃金廟,打上燈光格外奪目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