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5/20

直到凌晨兩點才收拾好行李,想到再過五個小時就要出發前往天竺,卻累得沒什麼力氣興奮。這個禮拜實在發生太多事了,我離開了舊工作,也馬上找到一個願意等我從印度旅行回來的新工作;家裡搞了好幾個月的裝潢趕在我們要出發的前一天才完成,而裝潢的大小麻煩幾乎全部都是全職主婦的媽媽一人包辦。這麼匆促的行程使我們沒辦法好好檢視所需物品,甚至連許多地點的旅館都尚未預定,但此時也只能期待這個充滿神明的國度能保佑我們了。

對了,這次的旅行組合也是有點不可思議:27歲的我(男)跟56歲的老媽。大多數人聽到我要帶媽媽去印度自助旅行,眼睛就先瞪大了;聽到我媽媽已經56歲,連嘴巴都張大了。雖然媽媽說上次健康檢查醫生說她的身體至少比同齡人年輕十歲,但我仍不免暗自擔心。更何況這次規劃的地點有Ladhak—海拔3500公尺高的地方。本來我和媽媽約好在行前兩週開始每個晚上都要去慢跑,訓練肺活量,但是由於忙碌的關係變得沒有時間運動。如此一來,對於要不要去Ladhak也變得保留了。

CIMG6346  

但至少出發前夕把家裡的大小瑣事都處理完畢了。能抱著輕鬆的心情出國,總是好的開始。我們搭乘11點的華航至香港轉機,之後要在香港機場等七個小時,再搭印度捷特航空(Jet Airways)前往新德里。香港機場說有提供免費的wifi,但我卻怎麼樣都無法用筆電連上線,只好用公用電腦上網。怪異的是香港機場的電腦卻無法連上香港機場自家的網頁,所以我也沒辦法查到wifi設定的方法,只好在gmail上跟朋友聊天。元毓說我是不是被公安盯上了,隨即在視窗裡給我大打Free TibetTaiwan Independent,要我做好不能回家過年的心理準備。

CIMG6352  

捷特航空的座艙非常舒適,商務艙是以45度角斜放,十分有效地利用空間。我們坐的經濟艙也不會太過擁擠,且座椅都附有一體成形的靠頭墊,坐起來相當舒適。冷氣開得很強,不過每個人都有可以覆蓋全身的毛毯,所以也不致於著涼。飛機餐有IndianContinental兩種,主菜都是雞肉,Indian是咖哩醬,Continental有點像台灣的醬燒,但兩種都十分美味。

我在飛機上看了一部寶萊塢電影”Patiala House”,背景是一個移民到英國的錫克教家族,父親在不斷地向英國人抗爭後才在此穩穩紮根,並在當地形成一個龐大的錫克教社區。但由於父親十分痛恨英國人,使得當他富有板球天份的兒子(由於在英國出身,拿的是英國國籍)要被徵召到英國國家隊比賽的時候,父親以死要脅,打消他的夢想。他就這樣沈淪了14年,在父親的社區鬱鬱寡歡地經營雜貨店。他的犧牲不僅壓抑了他自己的夢想,也因為他乖兒子的榜樣,使得家中所有想追逐其他夢想的人(想當rap歌手的阿姨、想嫁給英國男友的妹妹、想當造型師的弟弟)都不能如願。此時英國國家板球隊進行重組,委員會中一名錫克教徒推薦這位14年沒打球的好手加入。他第一時間拒絕,但被其他家人知道後,他們集合起來說服他接受徵召,因為只有他率先突破父親的規訓,其他人才有自由的可能。他接受了大家的央求,也通過測試。但為了不讓父親發現,家族成員決定要一起矇騙父親他為英國人打球的所有信息。結局就不說了,但真的是非常有意思的電影。

抵達新德里已是當地晚上11點多。海關看我的護照上寫著China,盤問了我很久。我跟他說I come from Taiwan, not China.,但似乎沒什麼效果。後來想想,也有可能是我護照上還留著前年印度簽證的關係。無論如何,我還是順利入境了。

領完行李出關要找Hotel Swati前來載我們的司機,但看了所有的placard卻不見我的名字。我們怕會不會是在海關那裏耗太久,司機已經回去了,急匆匆地跑到airtel的電話亭打電話給旅館。電話接通了,但對方卻說沒有我這名旅客的訂房資料,我嚇壞了。還好對方想了一下,說你訂的是Hotel Swati吧?這裡是Hotel Swati Deluxe。我趕緊再撥他給的電話,對方說你們的司機還在,他們就在大門外面。

司機看到我們後便去開車,但不知道是車停得太遠還是德里的交通太爛(搞不好兩者都是),我們在候車處等了差不多三十分鐘才等到他回來。總之我們終於在德里時間凌晨一點多抵達Hotel Swati,旅館雖小,但還算整潔,也有免費的wifi,附早餐。不過這樣加機場接送,雙人房一晚也要4600盧比,實在也不比台灣便宜。

CIMG635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