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5/21

民以食為天,早上醒來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吃囉。我們到飯店一樓的餐廳享用印度自助早餐,雖然是全素的,但都十分美味。

由於在台灣沒能用網路訂成到Amritsar的火車票(網頁上說非印度銀行發行之信用卡,可用花旗,但我試過依然無效),所以我們問櫃檯能否給我們協助。旅館經理非常親切,他說我們可以搭捷運到新德里車站(NDLS)買票,離這邊不遠。原本我們以為買票還不就是那麼一回事,後來才知道這是災難的開始。

新德里捷運站跟火車站有一段距離,到了站內只見萬頭攢動,盛況空前。還好我們運氣不錯,這天德里下了一場雨,不然聽說昨天白天氣溫高達45度,在那種氣溫下人擠人還得了?

CIMG6358  

印度人實在是很喜歡插隊。我被插了好幾次隊後終於塞上了櫃檯,但櫃檯人員卻說我要搭的這班車不從這裡發車!這下我傻眼了。離開櫃檯一籌莫展之時,一個穿黑衣服的年輕人過來問我們是不是遇上麻煩,我跟他說明情況後,他說你們外國人要訂票,最好是先去找Tourist Information。他問了警察(但我們也聽不懂他說什麼),便指著樓梯說我們上樓梯走到對面,便可以找到TI

我們上了樓梯,在天橋上一路往前走,卻不見有什麼像櫃檯的地方。此時一名穿紫衣服的年輕人從後面追了上來,說我們需要幫忙嗎?我說我們要找TI,他說我帶你們去,我一個朋友會招呼你們。結果我們跟著他一路往前走,竟然就出站了。他那位朋友跟我們攀談了一會兒,知道我們要買去Amritsar的火車票,便幫我們叫了嘟嘟車,還幫我們把車資從50Rs.降到40Rs.。這時我們還以為碰到好人。但隨後一名也自稱是他們朋友的壯漢跟著我們跳上後座,說要陪我們過去。這時我才覺得不太對勁。車子在康諾特廣場(Connaught Place)的某處停下來,他帶我們走到一個看起來還挺像一回事的TI(上頭還標明incredible India),他要我們直接走到最裡面的小房間。房間裡坐著一個臭臉男人,我說我們要訂往Amritsar的車票,可以讓我先看看schedule嗎?我湊過去看了看他的螢幕,發現他用的系統也不是印度鐵路局的官網。這時媽媽覺得空氣中的味道怪怪的,要我趕快拿著行李走人。於是我笑著對他說不好意思,我還要跟Amritsar的朋友check一下時間,之後再來訂票。突然他很兇狠地對我說”Don’t laugh. How can you watch my screen but don’t book ticket? Get out.”

我們幾乎是用逃的離開那個地方。才剛離開,想說還是叫車回去旅館請經理幫忙訂票,這時又出現一個人,一路跟著我們說hello。我們本來不想理他,但他死纏活賴,說他知道很多人想騙你們去假的TI,我可以帶你們去真的。我們想說好吧,看看無妨。結果到了他說的地方,發現他那間TI在一個狹小的二樓通道上,看起來一點也不正派。我們把他打發掉以後拿出Lonely Planet,才發現上面特別標明機場跟車站到處都有人會拐外國遊客到假的TI,然而真正官方成立的TI只有一間,而且不在康諾特廣場的圓環區。這時又冒出一個傢伙,說要帶我們去真正的TI。這次這間TI更有規模,招牌上大剌剌地寫著”Govt. of India”,而且就位在LP標示的N區。這回我們還以為到了真的TI,跟裡頭英文頗流利的先生談了許久,但當我要求他出示政府授權的相關證件時,他卻只拿出一張名片。接著他又開始強力推銷我們到SrinagarKashmir的首府)觀光。我覺得事有蹊蹺,又拿出要跟朋友聯絡的招數。他馬上緊張地說你可以用我的電話連絡啊?這麼一來我覺得更奇怪了,趕緊帶著老媽脫身。

離開這裡後我們已經決定不再相信任何前來搭訕的印度人了。結果又來了一個死纏活賴的,說是給我們指個方向就好,絕不會拉我們去哪邊。途中他還指了間肯德基,說只是因為他中午休息要來這邊吃飯,才順便幫我們指路。結果說是只幫我們點名方向,卻又帶我們繞到小巷裡的TI。路上他還說:”We Indians believe in karma, good things, good karma, that’s why I help you.”。現在唯一能解釋的就是他其實不是印度人吧=.=

這回我們連看招牌的力氣都懶得花了。從小巷的另一頭出去,赫然發現他帶我們繞了一大圈,這家假TI就在他那家肯德基的背面。好個karma啊!

我們真是身心俱疲。但看看地圖,發現真正官營的TI其實已離我們不遠,便問路上的警察真TI在哪?他直接指馬路對面。我們有點不敢相信,但對了它的電話跟地址,都跟LP所載一般;看了看規模,也確實有官營機構的架勢。可惜它週六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兩點,我們被耍得團團轉這麼久,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。不過這種準時關門的行為,反而更讓我們確定這是官營TI無誤。

官營TI的地址是Janpath Rd. 88。我們在門口又碰到一個年輕人,說後面也有一個branch,地址也是Janpath Rd. 88,但營業時間卻是到下午三點。我們半信半疑地走到後面去看,發現確實有個建築物寫著一模一樣的地址,燈還亮著。但是說什麼我們也不相信兩棟不同的建築物可以用同一個門牌號碼。連門牌都能造假,而且就在正牌店的正後方,只能說印度騙子藝高人膽大了。

我們叫了嘟嘟車回旅館。回去後馬上找經理說我們今天的遭遇,並問他是否能幫我們訂今晚的夜車車票?經理直言要訂同一天的火車票是不太可能了,但巴士倒可以考慮。他說巴士有夜車,也有早班,搭過去大概要10小時。我們想了想,想到可以聯絡M(媽媽在台灣認識的朋友,經營印度商品)會說中文的印度朋友小王,便先從櫃檯撥了通電話給他。小王說搭巴士可以,但是印度的巴士沒有廁所,這點要考慮。我們想了想,決定搭明早的巴士,今天在此多住一晚。

我們先到旅館外圍的市場逛逛。這一區相當熱鬧,食衣住行各種商品應有盡有。我們先在一家生意很好的餐廳填飽肚子,一道餐點看起來像碳烤臭豆腐,但吃起來是用起司做的;另一道說不出是甜品還是鹹點,碎餅淋上優格還有一大堆不知名的醬汁,但搭起來就是美味。之後我們又喝了mango shake,香濃芒果昔(沒有加牛奶)灑上胡桃等堅果,香甜不膩。又買了奇怪的小黑梅跟生杏仁,這樣吃下來也才不到300Rs.。被愚弄了一整天後,食物總算讓我重新憶起對印度的喜愛,也稍稍撫平疲累的心靈。

碳       就是好吃!      德里市集  

我們約八點回到旅館,先跟櫃檯問明早巴士出發的時間。但這時我收到令人震驚的消息:所有早班開往Amritsar的巴士都沒有冷氣(只有夜班有)。我們怎麼敢保證明天氣溫不會回升到45度?於是我趕緊問他有沒有別的交通方式?櫃檯說不然你們只好問問看對面的旅行社有沒有辦法了,不過他們九點也要關門了,你要問要快。

我們匆匆忙忙跑到對面的旅行社,此時天空又下起雷陣雨。旅行社老闆是個多話的傢伙(長得頗像格達費),而我現在對看起來過度熱心的印度人都戒慎恐懼。他給我們查了幾班火車,說比較正常的時段都客滿了。於是他建議我們改搭飛機算了?一個人也才4000Rs.。我們心想也別無他法,就訂了Kingfisher早上7:15的班機。付完錢,老闆說我們可以先在旅館休息,十分鐘後他會拿收據(含電子機票)到lobby給我們。我們本來已經走回對面旅館,但媽媽心有疑慮,怕說收據又沒真的到手,又遇到騙子怎麼辦?於是我們又回到旅行社,說我們就在這邊等收據。老闆一直說我們不用擔心,他在這邊經營二十年了,這是家族企業。還給了我們他家族成員在SrinagarDharamsala經營旅館的地址電話,但此時我們也只能半信半疑。

十分鐘後他的幫手真的拿收據回來了,上面確實載明kingfisher的訂位編號。他說明早五點半就會派司機接我們到機場,會先打電話到我們房間,請我們放心休息。

這段時間我們一直在facebook上與M的印度男友Rohit聯絡。RohitAmritsar等我們,對於我們遭遇這麼多狀況十分擔憂。我們想搭飛機也好吧!至少比起火車跟巴士,這風險實在小得太多太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